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武漢肺炎增143人再創單日新高 累計破千例

2020/4/5 15:06(4/5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東京今天新增14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也讓東京都累計病例數破千例,已達1034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引述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報導東京新增13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來更新為單日新增143例,這是連續兩天東京單日新添病例超過100例,昨天增加118例。

東京確診病例暴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市民,就像上週末一樣,本週末(4日、5日)如果是不必要、不急的事,請儘量不要外出。

小池今天上午在NHK政論節目上呼籲民眾:「為了守護自己、守護家人,同時也守護社會,請大家有新的行動之前再思考一遍。」

小池多次表示,市民如果要外出買生活必需品或是上醫院,這些行動都可以做,不需要自肅(克制),但因為目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年輕人確診病例增多,所以希望民眾,若不是一定要在今天做的事,請盡量少外出。

因小池呼籲市民本週末盡量不要外出,東京許多百貨公司、商店都歇業,街道變得相當冷清。但東京新宿鬧區還是可見到年輕人逛街的情形。(編輯:林憬屏)109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