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內蒙古根河市開第一槍 禁止黑龍江人員進入

2020/4/18 11:47(4/18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武漢肺炎疫情近日明顯失控後,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昨天開出第一槍,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勸返」黑龍江進入根河人員,並要求防控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近期爆發社區群聚感染後,疫情宣告失控,不但已傳播到遼寧省,哈爾濱官方昨晚還公告急尋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儼然淪為第二個武漢市。

根河是迄今第一個宣布封閉與黑龍江交通,並禁止人員來往的地區。

根河市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17日發布第39號通告,宣布嚴把輸入關口,全面封閉滿歸鎮與漠河縣蒙黑邊界交通,勸返由黑龍江進入根河人員,也暫停根河人員進入黑龍江。

通告要求守好交通卡口,加強火車站、客運站等卡口查驗管控力度,全力做好車輛人員掃碼、登記、檢測、管理等工作,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堅決切斷疫情傳播管道。

據通告,根河全面啟動社區排查工作,對近14天轄區內有黑龍江特別是哈爾濱市旅居史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做到不落一人。

通告並規定,4月5日以來,有黑龍江旅居經歷的返赴根河人員,由居住地所在社區統一安排居家隔離觀察14天。凡從黑龍江返赴根河人員,15日內暫緩赴根河的行程安排,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