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復賽加州開綠燈 7月開打仍有難度

2020/5/20 11:15(5/20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公布防疫守則、打算7月開賽,加州州長紐松18日宣布,准許6月無觀眾比賽。但地方媒體觀察,大聯盟要7月開打,難度還是很高。

大聯盟16日展示恢復比賽的決心,公布長達67頁防疫規範,禁止在球場上吐口水、擊掌之外,要求野手與壘上跑者保持距離;用球只要被多人摸過就要換;不鼓勵內野手之間傳球練習。

一個星期之前,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沒有表態,只說「我們要看看7月狀況如何」。昨天紐松態度轉變,對加州的職業運動開綠燈。

他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與各職業運動的聯盟代表談過,「從6月第一週左右,職業運動經過調整、無觀眾情況下,能夠開始進行 」。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近日積極遊說各州,保證大聯盟擁有足夠的檢測能力,不會占用地方資源;還計畫改造猶他州的小聯盟藥檢實驗室,專門用於檢測武漢肺炎。

儘管大聯盟提出具體的防疫措施,包括加州、紐約州、德州、科羅拉多州等地方政府陸續表態,放行無觀眾的關門比賽,大聯盟7月開打看似樂觀,但地方媒體仍以「一相情願」形容復賽進度。

舊金山灣區電視台報導,大聯盟7月開打機會很低,因為聯盟方案需要球員工會同意,但雙方在薪水分配上談不攏,加上球員進入狀況需要時間,7月開打的計畫像是單方面的如意算盤。

儘管州政府同意,但實際上能否比賽,決定權在郡政府手上。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指出,各個郡的嚴格程度不一,到時候有可能變成橘郡的天使球場能比賽,洛杉磯郡的道奇球場無法比賽。

除了球員薪水分配仍在談判,部分球員對於冒著健康風險上場,抱持反對態度。更有球員指出,不少教練、裁判的年紀超過65歲,貿然開賽會構成生命威脅。(編輯:馮昭)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