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違背自治承諾 美國揚言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

2020/5/23 21:39(5/24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公然侵犯香港自治權感到憤怒,美國今天進一步揚言,將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

美國國會極力主張對香港問題採取強硬作法,但即連某些香港泛民派人士都質疑,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的「極端手段」能否生效。香港已成為北京與華府之間緊張關係加劇的最新戰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北京推動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將為「北京承諾香港的高度自治敲響喪鐘」。

香港泛民派公民黨籍議員郭榮鏗表示,香港反對派勢力感謝美國的努力,呼籲繼續保持警覺;並說,擔心未來幾天警方會採取鎮壓行動。

郭榮鏗雖承認,許多港人對中國感到憤怒,也支持美國的作法,不過他提醒美國注意撤銷香港特殊貿易地位的風險。

郭榮鏗在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視訊會議中說:「這幾乎像是一種極端手段,一旦採用,將玉石俱焚,使得香港很難復原。」

他說:「如果中國蠢到以為他們可以毀掉香港,他們不需要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那麼當然他們可以為所欲為。」

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也在白宮對記者提出了類似的說法:「藐視法治對中國經濟非常、非常不利。」(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