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全球第2高 巴西總統抗疫不力成國際焦點

2020/5/26 08:40(5/27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最近兩天,許多國際媒體刊登長篇大論的報導,抨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引發的危機。著眼於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也開始與波索納洛劃清界線。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目前累計37萬4898例確診、2萬3473例死亡,是全球確診第2高國家,僅次於美國。

儘管巴西主流媒體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批評一般較有保留,國際媒體則形容波索納洛是一位「報復心極強和行事危險、不負責任的領袖」,無視各州州長在疫情當下發出的求救信號,只關心自己和幾個兒子的仕途,一天到晚和法官、國會議員,甚至內閣成員發生口角糾紛。

今天上午,波索納洛的一名支持者在首都巴西利亞官邸晨曦宮(Palacio da Alvorada)前問他如何看待其執政在國際間的負面形象,波索納洛答說:「國際媒體都是左派,所以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受了不少苦。」

波索納洛說國際媒體對他的批評都來自左派。但傳統保守的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和倡導經濟自由主義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針對巴西總統發表大篇幅負面分析,說波索納洛對疫情嚴重的否認心態,正在「毀滅巴西,並帶領國家走向災難」。

國際媒體聚焦於波索納洛的4個主軸包括:4月22日的內閣會議錄影內容顯示波索納洛企圖干預聯邦警察對其家屬和親信的調查;疫情當下,聯邦政府的環境管理問題;川普禁止過去14天曾到巴西的遊客入境美國;以及巴西總統堅稱疫情「沒有什麼大不了」和鼓勵民眾群聚的行為與態度。

巴西新聞網站G1政治專欄作家卡瑪洛提(Gerson Camarotti)指出,對於川普下令禁止過去14天曾到巴西的遊客入境美國,儘管巴西政府沒有感到意外,但川普此舉應會削弱波索納洛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風險的言論。

眾所周知,波索納洛喜歡模仿川普,所以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巴西爆發後,波索納洛和川普一樣,淡化疫情的嚴重性,捍衛使用氯奎寧(Chloroquine),向州長施壓重新開放經濟活動。

但面對國內疫情惡化,美國成為全球確診最多的國家,對波索納洛頗有好感的川普,也不得不改變立場,重審抗疫措施,避免損壞形象,影響他競選連任。

卡瑪洛提指出,實用主義永遠比盟友的關係重要,由於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與死亡例數不停成長,波索納洛對疫情無所謂的態度遭到國際撻伐,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巴西,目標是競選連任成功的川普對波索納洛,理當避而遠之。(編輯:馮昭)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