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聯制防個資濫用 最多存放28天須銷毀

2020/5/28 14:39(5/28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2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實聯制措施指引」,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都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最多存放28天,之後必須刪除或銷毀。

指揮中心鑒於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風險低,將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擬定「實聯制措施指引」,兼顧個資保護和疫調需求。

指揮中心資訊組長簡宏偉在記者會表示,為確保個資保護,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都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最多存放28天,之後必須刪除或銷毀。

簡宏偉說,這些資料只能在配合疫調時使用,不可用於其他目的,蒐集方式可採用紙本或電子,如使用電子方式蒐集,必須採行資安防護措施。

此外,蒐集民眾個人資料時,應明確告知當事人包含蒐集機關、目的、個人資料項目、利用期間、利用對象及方式、當事人依個資法可請求的權益及不同意提供時的影響等7項資訊。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些實聯資料禁止目的外的使用,使用相關資料要小心謹慎。

指揮中心表示,若6月7日後國內仍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民眾只要配合實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編輯:管中維)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