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提名 考試院長黃榮村副院長周弘憲

2020/5/29 10:14(5/29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溫貴香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人事案將於6月下旬的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通過後將於9月1日上任。

總統府今天召開考試院第13屆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公布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試委員提名名單,蔡總統提名黃榮村出任考試院長、副院長由周弘憲出任,提名咨文將在記者會後送請立法院審議行使人事同意權。

考試院第12屆考試委員任期將於109年8月31日屆滿,新任考試委員109年9月1日就職。立法院去年底三讀修正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考試委員名額從19人改為7人至9人,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任期也從6年改為4年。

蔡總統520就職演說宣示,9月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檢討過去的思維,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1090529

總統府公布考試院被提名人名單 女性占45%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承中台北28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新任考試院正副院長與9位考試委員名單,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與周弘憲搭配具創新與傳承意義,11位被提名人中,男性6位、女性5位,女性占45%。

總統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試委員提名名單,蔡總統提名黃榮村出任考試院長、副院長由周弘憲出任。人事案將於6月下旬的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通過後將於9月1日上任。

考試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總統在520就職演說當中提到,所有憲政機關都要持續改革的腳步並期許9月將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都能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檢討過去的思維,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培育現在政府所需要的治理人才。

他說,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被提名人的時候特別提到,考試院與行政院應該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尤其在選才與用人方面是息息相關,不能夠各自為政要並肩合作、同步思考。

總統也期許,考試委員要跳脫學科守門人的觀念,站在國家人才培育的高度整體思考,協助正副院長、部長推動改革。

陳建仁進一步說,這次考試委員提名,為求審慎作業起見,總統循往例成立審薦小組,2月中旬展開審薦工作,經過兩個半月的審薦,從60位候選人中經過充分討論,最後提出建議的人選,呈送總統做為提名參考。

他指出,總統對於正副院長的考量著眼於創新與傳承兩主軸,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有長期政府服務經驗與教育行政的經驗,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在考試院服務多年,嫻熟各種業務,兩位的搭配具有創新與傳承的意義。

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建仁說,總統提名時考量在政府職務上的經驗、專業的多元以及性別的比例,甚至是族群的考量。

他表示,這次考試院正副院長與考試委員被提名人11位當中,男性有6位、女性有5位,女性占45%;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中,擔任政府職務的經驗,其中有6位曾經擔任部會正副首長,而且有半數以上參與考試院的典試、命題、閱卷的工作;還有5位曾經擔任過大學的校長、副校長。

陳建仁說,從這個陣容可以看到總統對考試院寄予厚望,且審薦過程中,總統希望擴大延攬讓更多人才進入考試院新委員名單當中,這麼堅強的陣容,希望咨文送到立法院後,立法院各黨團能夠支持、同意。(編輯:林淑媛)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從社會運動到救災教改 黃榮村經歷豐富重溝通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