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警報解除 卡拉OK店可營業了

2020/6/11 21:19(6/11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東京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日本東京都政府今晚決定解除2日公布的「東京警報」。籲請歇業列第3階段鬆綁的行業如卡拉OK店、柏青哥店、網咖等明天起可重啟營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晚上8時45分(台灣時間7時45分)召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幹部職員等出席。

東京都今天新添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2例,疫情趨於穩定,加上醫療體制能充分確保,因此這場防疫小組會議決定解除2日發出的「東京警報」。

東京都政府為解封設有3階段藍圖(行程表),目前處於第2階段。今晚決定12日凌晨0時邁入第3階段,卡拉OK店、網咖、漫畫喫茶店、柏青哥店、遊樂場、主題樂園、遊樂園等可重啟營業;酒吧、小酒店、夜店在沒有陪侍的情況下可重啟營業;餐飲店酒類的提供從上午5時可到夜晚12時。

原本還不被納入鬆綁藍圖的有陪侍的餐飲店、展演場等,今天東京都政府決定納入第3階段的業種,19日起可重啟營業。

東京都政府原本籲請餐飲店將營業時間縮短,這項請求將於18日結束。19日起,被籲請歇業的行業基本上都可重啟營業。

報導說,東京都政府判斷解除警報的理由是,今天東京都雖新添22起確診病例,但本週以來單日新添平均約10幾例,加上東京的住院患者少於300人等因素,醫療體制足以因應,因此決定解除警報。

在解除東京警報後,東京都政府將在本月之內制訂預防第2波疫情來臨的方針。

防疫方針的重點之一就是「建立檢查暨醫療體制」,要擴充篩檢體制,聚合酶連鎖反應(PCR)篩檢量能要確保每天一萬件等,同時東京都政府內部將成立一個與外部專家合作的討論小組,以利迅速掌握疫情。(編輯:馮昭)1090611

日媒:東京擬19日起全面恢復商店行號營業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今天報導,東京都廳正計劃允許所有商店行號自19日恢復營業,解除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停業要求。

日本5月下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6月開始將防疫限制鬆綁。但某些活動場所仍被視為有染疫高風險,比如現場音樂演奏依然不開放,至於餐廳與酒吧則在縮短營業時間的情況下營運。(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