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返台夫婦疫調不實 台中確定開罰15萬元

2020/6/18 20:31(6/18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從孟加拉返台的夫婦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個案在疫調過程中陳述不實,台中市衛生局今晚討論後,決議針對代表做疫調陳述的太太開罰15萬元,以發揮警示作用。

一對在孟加拉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夫婦返台後,在15日被列為台灣境外移入個案,由於這對夫妻的先生是外國人,太太是台中市民,且這對夫妻在搭機返台過程中,原先說有戴口罩、穿防護衣,卻被發現根本沒穿,台中市衛生局晚上開會認定個案陳述不實。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指出,對於這對夫婦有無穿防護衣搭機,中央並沒有硬性規定,但疫調過程中應據實以告,這對夫婦先說有穿防護衣,後來卻被發現沒穿,造成同機乘客及工作人員都有感染風險,既然中央說開罰權責在地方,台中市就會開罰。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由於個案疫調時有部分陳述不實情況,未能詳實提供資訊,供主管機關調查,因此衛生局與中央討論後,依法可開罰6至30萬元,晚上再經衛生局內部討論,決議開罰15萬元。

他強調,個案除了有陳述不實的理由外,如果不開罰,也擔心未來有人會在疫調時做不實陳述,無法落實防疫措施,例如與個案同機乘客今天也有1人確診,雖然無法證實今天公布的這名確診個案是遭孟加拉夫婦感染,但如果這對夫婦誠實陳述,就可以做好保持社交距離。(編輯:洪學廣)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