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女學生疑在台染疫 指揮中心:弱陽性不具傳染力

2020/6/25 14:24(6/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25日電)從台灣返日的日籍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不排除在台感染,但依國際慣例,此案已列入日本案號,台灣不列案號,國內病例數不因此增加。他也提到,經確認此個案屬於弱陽性,研判採檢時應不具傳染力。

一名日本女學生近日結束在台課程返日,但入境日本採檢時,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呈陽性,感染源指向台灣,也為台灣連續74天沒有本土個案留下疑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個案,但許多媒體聚焦日籍女學生感染源、台灣是否社區感染及普篩議題。

莊人祥表示,根據日方提供的檢驗數值,女學生的Ct值在37至38間,在台灣若低於35才會判為陽性,女學生的檢驗數值高於35,通常台灣會認為是弱陽性。日方也坦承此案可能在採檢當時就不具傳染力。

莊人祥說,當數值大於32就養不出病毒,尤其女學生又沒症狀,因此也很難得知到底多久以前就感染。不排除在台灣感染或偽陽性狀態。

日籍女案是否列台灣本土個案,莊人祥說,依照國際慣例,日方可能會將此例列為從台灣過去的境外移入個案,台灣方面也沒辦法排除此說法。但根據國際慣例,台灣不會列一個案號,因「我們也沒有驗到」,此案在日本已經列進去,不會再增加台灣國內案例。

外界質疑感染源,莊人祥表示,個案生活相當單純,也從來不去KTV、夜店,如果目前採檢的密切接觸者沒有任何人被驗出來,可能就比較難找到感染源。

至於是否已打破連續數十天的本土零確診紀錄,莊人祥說,外界自由心證,指揮中心快速採檢,希望可以釐清感染源。(編輯:管中維)1090625

日女疑在台染疫 接觸者採檢已知44人陰性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台北25日電)日本女學生疑在台染疫,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23名密切接觸者須居家檢疫。截至今天已有116人採檢完畢,其中44人陰性、72人檢驗結果晚間6時前出爐,另有7人緊急協尋中。

一名2月底來台就學的日本女學生,6月20日返回日本時,在機場採檢報告測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日本昨天緊急通知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立即展開疫調,已匡列140名可能接觸者,並採檢125名列為居家隔離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最新檢驗進度,他表示,昨天初步調查原有125名居家檢疫者須接受採檢,但進一步清查發現有2人不在國內,以視訊方式上課,因此居家檢疫者減少至123人。

莊人祥說,123人當中已有116人採檢完畢,另7人聯繫不上,已緊急協尋;檢驗結果方面,已知44人檢驗陰性,其餘剩下72人檢驗結果預計晚上6時前出爐。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