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連假第3天 高公局估國道10路段恐車多壅塞

2020/6/26 17:52(6/26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明天是端午連假第3天,高公局預估車流量將達到115萬百萬車公里,國道也將出現北返車潮,包含國道5號宜蘭到坪林等10個路段恐車多壅塞不好走。

根據國道即時路況顯示,截至今天下午5時,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國1南下大華系統到汐止、國3南下新店到中和、國3北上名間到南投都車多不好走,高公局說,主要是有事故加上車多。

高公局預估明天國道車流量有115百萬車公里,將是收假車潮最高峰,預計國1圓山到大華系統、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國5宜蘭到坪林;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都會車多不好走。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也在臉書貼文提醒明天容易壅塞路段,林佳龍表示,鼓勵計畫在明天返工的用路人,若要行駛國5北返,3人以上請多利用高乘載時段;2人以下,則建議提早於早上11時前上國5,也可以多利用替代道路、搭乘大眾運輸,以避開國道壅塞。

林佳龍說,行駛西部國道北返的民眾,除多利用中午前離峰時段上路,也可多利用台61線替代道路。

林佳龍指出,道路的容量有限,台灣受限地狹人稠與自然環境,無法一直開路,所以在交通疏運政策上,希望利用既有道路,透過運具、時間、空間的分流,儘量降低塞車,讓運輸的交通量極大化。

他強調,而這一切的基礎,是讓用路人在上路前,可以掌握到即時路況,因此他們積極推廣智慧交通,1968APP透過顏色標示壅塞路段、甚至可以觀看即時影像,讓大家可以避開塞車路段,規劃不塞車的路徑。

另外,公路部分,公路總局指出,截至今天下午3時,靠近各觀光風景遊憩區的省道路段已湧現出遊車潮,包含北部地區的台2線鼻頭、瑞濱、濂洞、貢寮、瑞芳、萬里、淡水等路段,前往烏來地區的台9甲線,桃園大溪及復興地區的台3線、台7線及台7乙線。

還有中部地區的台14甲線霧社至清境農場、昆陽至合歡山路段,台21線水社至日月潭路段;宜蘭地區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台7甲線棲蘭路段、台2線的頭城至外澳等路段。

銜接國道高速公路的台64線銜接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台65線銜接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台74線銜接國道3號霧峰系統等路段,因受到國道高速公路匝道儀控影響,在尖峰時段也有車多等候情形。

公路總局說,明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預估還有短程出遊的旅次,上述各大風景區仍會有車多情形,而南部及東部的長途出遊或返鄉的北返車潮,也預估部分將從明天中午後開始返程,提醒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或避開交通尖峰時間行駛,可減少返回工作崗位的旅行時間。(編輯:陳政偉)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