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稻江學院停辦計畫教育部退回 工會盼接管董事會

2020/7/3 16:23(7/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3日電)教育部近日發函,退回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停辦計畫,要求維持正常辦學,維護學生受教權。高教工會表示,師生抗爭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仍呼籲教育部進一步接管董事會。

稻江學院今年5月自行宣布7月31日停辦,既有學生將依意願安排轉學。部分學生希望在學校畢業,成立自救會,和高教工會一同展開抗爭。

教育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於本月1日發函,認定稻江學院在宣布停辦前,校內溝通程序確有疑慮,在座談中,教職員工生無法確實反映自身意願,對於自身權益未充分瞭解,且學生接受安置意見紛歧。

教育部正式退回稻江學院的停辦申請,要求該校朝「先停招後停辦」的方向,現階段仍要正常辦學,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對於部分學生表達不論停辦還是停招,都會影響學生的權益,希望教育部協助安置。教育部表示,已請稻江學院評估,是否有提前安置學生的需求。

高教工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教育部駁回稻江的停辦計畫,對師生來說是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仍呼籲教育部以稻江違法停招為由,解除董事會職務。

高教工會表示,希望教育部持續監督學校未來是否有不正常辦學、逼退教職員生的狀況,並緊盯學校維持合乎標準的生師比、專任師資數量、教育資源與設備。(編輯:唐聲揚)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