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疫情擴散全球最快 近一週染疫病例攀升27%

2020/7/7 12:18(7/7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在截至7月5日的一週中,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比前7天增加27%,疫情擴散速度全球最快。

根據路透社分析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COVID-Tracking Project)資料,全美上週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病例占檢測數的7.5%,比前一週的7%、前兩週的5%升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占檢測人數的5%以上,則社區內可能有更多病例尚未被發現,值得注意。目前全美有24州檢測陽性比率超過世衛這項標準。

亞利桑那州最近一週檢測結果呈陽性比率為26%,較前一週的24%上升;佛羅里達州這週19%、前一週16%,密西西比州這週17%、前一週13%,都呈現上升趨勢。

全美截至7月5日的一週中,新增染疫死亡人數持續下降至3447人,不過,仍有少數幾州通報至少連續兩週病故人數增加,包括阿拉巴馬州、佛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州與田納西州。專家認為,病故人數是觀測疫情的落後指標。

全美的染疫病例已連續5週逐週攀升;分析發現,有33州在上週通報新增病例比前一週更多,多數在西部與南部地區。

有許多州已暫緩解封經濟活動,或下令關閉部分商業活動。加州、堪薩斯州、俄勒岡州、西維吉尼亞州最近規定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戴上口罩,但至少有30州並未全境實施,包括佛羅里達州在內。

以週為統計單位,美國東北部染疫病例持續下滑,但中西部一些州又見病例增加,包括伊利諾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與與威斯康辛州。

根據分析,美國總統川普預定11日舉行戶外造勢大會的新罕布什爾州,上週通報新增染疫人數為140人,下降近30%,寫下全美最大的降幅。(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