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拍板華為禁令前夕 英國華為董事長辭職

2020/7/14 20:04(7/14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宣布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禁令,但在這之前,英國華為董事長布朗(Lord Browne)已宣布辭去職務,將於9月正式卸任。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前英國石油(BP)首席執行長、2015年起任職華為的布朗最近幾天已經遞出辭呈,將有2個月通知期,於9月正式卸任,較原本至2021年3月的任期提早6個月。

強生(Boris Johnson)上午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討論華為問題,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稍後在下議院公布相關決定。

布朗上週曾經表示,英國政府要把華為踢出英國的決定,將可能嚴重損害英中關係。他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英國和中國有悠久的關係,我希望不要輕易放棄」。

布朗說,當年他加入華為時,沒有什麼人能夠正確發音「華為」,更遑論知道華為是做什麼的。「但它(華為)確實越來越有能見度,也變成美國與中國角力的工具。」他形容中國和美國在5G和AI場域的競爭,有如1950年代美國與蘇聯的太空競賽。

「金融時報」報導,華為發言人表示:「布朗從2015年擔任華為董事長,他經驗豐富,在英國華為的公司治理上扮演重要角色,感謝他珍貴的貢獻。」但發言人拒絕評論布朗辭職的時機點。(編輯:王永志)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