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偉生涯首次蹲捕手 大聯盟台灣第一人

2020/8/14 11:13(8/14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波士頓紅襪隊內、外野兼守的工具人林子偉,今天增加一個守備紀錄,在球隊人手短缺時上場擔任捕手,意外成為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蹲捕的台灣球員。

8年前以新生代台灣最佳游擊手的評價赴美,26歲的林子偉憑著優異的運動能力,這些年大小聯盟幾乎守過全部守備位置,只差投手、捕手與一壘手沒有擔任過。

而今天紅襪主場對光芒,大幅落後又臨時出現傷兵,逼得紅襪隊緊急應變,把從未在正規賽當捕手、定位為「緊急備用捕手」的林子偉從游擊區拉到本壘後蹲捕。

9局上,紅襪5比16的難看局面,派出內野手裴拉沙(Jose Peraza)充當投手,希望撐完局數。結果裴拉沙遭到光芒打者的強襲球打中腿部,臨時退場。

紅襪把捕手普拉維基(Kevin Plawecki)調上去投球,原本9局上場替補游擊的林子偉調到本壘後方。林子偉蹲捕3個打席,1保送、2出局,包括日本打者筒香嘉智飛球出局。

自從陳金鋒2002年站上大聯盟以來,18年間共16名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留下出賽紀錄,投手最多占了11人,野手有陳金鋒、胡金龍、林哲瑄、林子偉、張育成,仍無台灣捕手站上大聯盟。

林子偉蹲完捕手之後,9局下打擊遭接殺,紅襪8比17輸球,戰績8勝13敗在分區墊底。

歷來以捕手身分旅美挑戰大聯盟的台灣球員曾有武昭關、陳家駒、陳俊秀、蔡孟修、張進德,現役為林家正與吉力吉撈.鞏冠(原名朱立人)。(編輯:高照芬)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