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 後疫情時代打響MIT品牌【專訪】

2020/8/15 10:20(8/1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5日電)台灣防疫有成,台灣製造的防疫物資成為國際搶手產品,貿協一手打造的線上防疫國家館日前風光上線,在這波防疫商機之中成為台灣廠商與國際買家對接的橋樑,打響MIT品牌名聲。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防疫策略成為國際重要議題,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因超前部署與各方資源投入穩定疫情,獲國際正面評價,同時國內的防疫醫材也成為國際關注的產品。

黃志芳提到,貿協透過數位工具,把台灣的防疫產業生態系,從前端的疾病檢測、病毒測試,到後端的智慧醫療,全部整合在一起,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

他解釋指出,平台整合超過2000家防疫醫材企業,超過萬件MIT的商品,提供的服務包含共享防疫資訊、推廣台灣防疫產業,到協助國際買家下單,打造一站式的台灣醫療數位平台,在疫情之下成為另一支國家隊。

黃志芳說明,透過數位平台連接國際,不但能在疫情期間拓展商機,疫情結束後轉型成台灣國際醫療平台,持續協助台灣醫材開拓國際市場。

疫情爆發至今,不少既定的國際醫療會議、交流與會展都陷入停擺,部分改由線上進行,黃志芳指出,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防疫國家館同時協助台灣的醫界、產業界與世界各地相關的政府部門官員或私人機構進行線上會議,而且每一次會議之後,都會收到不同的需求及詢問。

黃志芳透露,日前貿協促成成大醫院與印度藥商進行線上防疫課程,向印度9000名醫師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展現台灣醫療實力。在會後,也接到與會的醫生提出需求,對台採購近200萬美元的試劑與防護衣。

後續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中東地區醫院,也看上了台灣的防疫經驗,透過線上防疫視訊會議,聽取林口長庚醫院說明台灣防疫策略,並進行交流。黃志芳指出,這次的交流也具有指標性,協助開啟台灣與中東地區醫療防疫合作大門。

除了國家防疫之外,貿協預計在今年成立超過40個不同產業別的線上展館,協助台灣業者在疫情籠罩之下仍能爭取國際商機,黃志芳認為,國家防疫館的模式不但是一個很好的嘗試,也是開拓先鋒,將來也會把防疫館的經驗與概念延伸到其他的產業。

黃志芳更提到,將用這樣的數位科技達到快速轉型的目的,在未來讓貿協成為智慧服務平台,在後疫情時代協助台灣的產業敲開不同市場。(編輯:郭無患)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