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罷賽可能擴大 湖人快艇表態提前結束賽季

2020/8/27 11:57(8/27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NBA美國職籃球員工會今天晚上召開會議,商討剩餘賽季是否繼續,洛杉磯湖人與快艇表態應提前結束,不過其他球隊則認為應該繼續,美國時間明天上午將再次舉行會議。

29歲的美國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23日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遭警察近距離連開7槍,造成半身不遂,事發當下影片在推特曝光後引發眾怒。今天NBA頭號種子密爾瓦基公鹿隊率先發難,對奧蘭多魔術的季後賽第5戰,用罷賽來表達抗議。

球員工會在美國時間晚間8時召開會議,邀集所有參加季後賽的隊伍共同商討未來動向,而一向關注社會議題的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性格沉默寡言的快艇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雙雙在會議中發表談話。

洛杉磯時報記者透納(Brad Turner)在推特中表示,詹姆斯與雷納德希望可以改變種族暴力,因此堅定表態剩下的季後賽都不會打。

今日美國(USA Today)記者阿米克(Sam Amick)則透露,熱火老將哈斯勒姆(Udonis Haslem)在會議中的演說非常具有說服力,哈斯勒姆認為應該極大化利用NBA季後賽這個平台,且不應把復賽的機會視為理所當然。

NBA突如其來的罷賽,也讓部分球迷難以接受,有球迷在社群網站上認真詢問,球員究竟期待聯盟、球團老闆做些什麼,畢竟NBA根本無法掌控美國警方的改革。(編輯:張雅淨)1090827

NBA罷賽可能持續擴大 提前結束賽季也是選項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根據ESPN報導,NBA美國職籃所有參加季後賽的球員與教練,今天晚間8時(美國時間)都受邀參加會議,討論今年賽季該如何繼續,或是提前直接結束。

今晚會議由球員工會主席保羅(Chris Paul)、副主席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以及柯佛(Kyle Korver)與快艇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等人主持。

ESPN表示,消息來源指出,會議當中也會討論明天的3場比賽,是否也要跟進繼續罷賽。

「這個賽季陷入危機了。」一名資深NBA球員告訴ESPN,今晚會議中還有另一項重點,就是決定剩下未完賽季與球員接下來的動向。

人在現場的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則表示,的確有些球員覺得應該要提前結束賽季回家,但也有部分球員認為,他們今年球季付出了很大代價,才能走到現在。

海恩斯在推特上透露,有明星球員表示,既然他們來到這裡,就該讓這個賽季有始有終。不過洛杉磯湖人與快艇在會議中投票表態,將全面抵制剩下的季後賽,並率先退出會議。(編輯:張雅淨)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