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利口罩嗆「快把我踢出國家隊」經部:有藥證工廠都要徵用

2020/9/3 22:56(9/3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今晚表示,他以參加國家隊為恥,「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並指自己不斷被追加產能,不堪負荷;經濟部表示,只要有藥證,生產的口罩就必須被徵用,而每間工廠都有額度。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遭勒令停工,林明進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為達到口罩需求,必須日以繼夜,導致員工無法休息。

林明進說,剛開始他以國家隊為榮,後來以參加國家隊為恥,而且有兩家口罩廠拒絕繳交負責徵用量,負擔落在「小咖」的國家隊上,產能不堪負荷,「趕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經濟部官員表示,先前疫情嚴峻時,只徵用大廠口罩,後來無論是大廠或小廠,只要有藥證,工廠生產的口罩就要被徵用,目前一天徵用800萬片,按照比例與工廠的產能算出每間工廠的徵用配額。

官員表示,每間工廠都必須要繳齊配額,但沒有嚴格規定一定要日繳,而是定期繳納,他舉例,假設某工廠日額20萬片,當月第一天僅繳納15萬片,仍有5萬片未繳,期限到時必須補齊。

官員指出,徵用量繳齊後,剩餘的、多的口罩才能拿到市場上自由販售,「定量徵用是公平機制,剩下的都可以賣,這是公平的原則」。

對於林明進稱自己的口罩品質優於國家隊,官員也表示,無論品質優劣與否,都不該偽造成台灣製,這是誠信原則。(編輯:蘇志宗)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中國製口罩冒充MIT 政府絕對查辦到底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