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學運示威再現高潮 2萬人高喊政府下台

2020/9/19 21:51(9/2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泰國學生抗議浪潮未歇,法政大學的學生團體今天發起抗議,位於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湧入約2萬名群眾,高喊著「政府下台、人民萬歲」口號,表達對政府施政不滿。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8月10日法政大學學生在法政的蘭實校區集會,並唸出10點改革王室的聲明。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民眾很少公開談論王室,法政大學學生的聲明在泰國社會投下震撼彈。

而另一個學生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轉型而成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8月16日在民主紀念碑前舉行的集會更號召了萬人,呼籲解散國會和修憲,成為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這波抗議浪潮未歇,以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今天在法政大學位於昭披耶河畔的校園發起集會,學生團體集會前曾舉行記者會表示會提出王室改革相關訴求。

王室議題事涉敏感,各界嚴陣以待,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17日發表電視演說,向學生喊話。他指出抗議可能會造成第二波疫情,要學生先以國家經濟大局為重。

法政大學一開始不願意出借校園供學生使用,今天早上大批抗議人士一度擠在校門外要求進入校園,接著約在中午時分打開校門,抗議人士順利進入校園。

儘管今天曼谷天候不佳,不時飄著細雨,但無法澆熄抗議人士的熱情,從下午開始到傍晚越來越多人湧入法政大學校園,隨著人潮越來越多,主辦單位將舞台架設在校園旁的皇家田廣場,截至晚間8時為止,現場大約湧進2萬人,群眾高喊著「政府下台、人民萬歲」的口號,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

由於俗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在抗議前表態支持這場示威,因此除了年輕人外,今天不少紅衫軍的支持者也到場。

學生團體準備今晚夜宿皇家田廣場,明天早上遊行至總理府遞交請願書。(編輯:王永志)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運動啟發 泰國學運領袖盼望真民主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