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艦靠近東部外海鄰接區 國防部:即時應處

2020/10/3 12:21(10/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繼運8反潛機1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2日中國軍艦也出現在花蓮外海,距離台灣僅30浬,往北航行。國防部表示,國軍都能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

空軍司令部1日表示,共軍1架運8反潛機1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作為;這是共軍近兩週以來第9度擾台。

不僅解放軍空軍侵犯我防空識別區,解放軍的軍艦也在2日出現花蓮外海。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1艘解放軍軍艦2日凌晨出現在宜、花外海30浬,距離「鄰接區」24浬僅6浬。「這一次有比較接近一點」,今日已往北航行。9月17日也有解放軍軍艦出現東部外海,距離花蓮小清水東約39浬。

軍方人士表示,只要海軍偵測到東部海域有解放軍情報船或是不明船艦靠近,在基隆港的海軍131艦隊就會派出錦江級巡邏艦嚴密監控。

另外,這2天F-16戰機也頻繁飛越花東上空,空軍人士表示,空軍隨時隨地保持最高戰備,只要有節慶都會提升戰備,讓國人歡度節慶,讓國人歡度節慶。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相關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編輯:孫承武)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