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火箭總管摩瑞請辭 強調無關推文挺港

2020/10/16 16:17(10/1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因推文支持香港引發中國不滿的NBA火箭總經理摩瑞請辭,他和火箭老闆雙雙表示,去職與挺港推文事件無關。

摩瑞(Daryl Morey)指出,基於一些私人因素,他於擔任休士頓火箭總經理13個球季後,在今天卸下職務是「正確的時機」。

火箭今天宣布,摩瑞的請辭將於11月1日正式生效,但他會繼續協助火箭老闆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和尋找新的總教練。

摩瑞今天接受體育電視頻道ESPN的電話訪問,費爾蒂塔也一同在線上,摩瑞說:「對我來說,這是個絕佳的時機。對我個人來說,我最小的兒子剛從中學畢業,這是個好時機,來看看未來(我)和家人或其他潛在事物的下一步。我真的覺得這是正確的時間點。」

美國職籃NBA今年一度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賽,之後聯盟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設立「泡泡」隔離園區復賽,火箭於季後賽次輪輸球遭淘汰後,摩瑞就向費爾蒂塔提出走人想法,雙方因而低調走完流程,讓摩瑞掌管球隊營運13季、前後一共14年的工作畫上句點。

擔任火箭總經理的最後一季,摩瑞去年下旬一則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推文卻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暫停本季NBA轉播,擱置贊助,直到日前球季進入到尾聲總冠軍賽,中國才恢復轉播NBA。

中國當時要求摩瑞走人,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和費爾蒂塔都表態力挺摩瑞。席佛當時估計,聯盟為此損失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

挺港推文影響了NBA、火箭與中國的商業關係,讓費爾蒂塔損失數百萬美元的贊助,但費爾蒂塔和摩瑞都堅決否認,摩瑞現在請辭與挺港推文有關。

摩瑞說:「真的只是個人因素,我認為這個球季對聯盟中每個人來說都是緊繃的一季,那(推文)並不是考慮的因素之一。」

除ESPN外,紐約時報也未特別將摩瑞請辭與當初的挺港推文過度連結。紐時認為,摩瑞辭職的時間點恰逢火箭要大調整的尷尬期,因為火箭正在尋找新教練,且已開始面試。火箭尚未宣布接替摩瑞職位的人選,但據知情人士透露,籃球營運執行副總裁,也是球隊長期的法律顧問史東(Rafael Stone)會接任。

紐時指出,摩瑞因為把相當是籃球版的「魔球」帶進NBA而備受讚譽,那是一種以球員的進階數據為依據來選擇球員的組隊方式。

除找到被低估的人才外,摩瑞還能抓準時機以相對便宜的價格收購哈登(James Harden )、保羅(Chris Paul)等超級球星。儘管火箭從未打進總冠軍賽,摩瑞仍是NBA最佳總經理之一,2018年費城76人曾有意延攬摩瑞,但被他所拒絕。(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