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綠線12/19正式通車 盧秀燕宣布11/16起1個月免費搭

2020/11/10 10:27(11/10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願賭服輸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戴獅子頭跑行程,萌樣讓許多人會心一笑。她一早主持市政會議宣布台中捷運綠線獲交通部營運許可,將自11月16日起試營運一個月,12月19日正式通車。

盧秀燕因為中信兄弟隊在職棒總冠軍賽中輸球,今天履行與副總統賴清德的打賭承諾,戴上獅子頭跑行程一天,盧秀燕上午以戴獅子頭裝扮現身市政會議,大家看到盧秀燕的萌樣,都忍不住會心一笑,而盧秀燕也說,既然打賭輸了,就要履行承諾,戴獅子頭跑行程一天。

對於捷運綠線獲得營運許可後,盧秀燕也在會中宣布,將自11月16日至12月15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期間民眾只要持電子票證,即可在全線18個車站免費自由試乘,歡迎大家來試乘體驗。

至於捷運綠線的正式通車時間,盧秀燕表示,在試營運之後,將於12月19日舉行完工典禮,正式通車,當成市民的耶誕禮物。

盧秀燕並提醒民眾搭乘捷運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她說,捷運新生活時代到來,即使是試營運,民眾搭乘時要配戴口罩,雖然是試營運,也要攜帶電子票證進出閘門過卡,搭捷運請注意不能飲食,共同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市府也正同步籌備通車典禮,預計年底前正式營運,初步規劃每日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至晚上12時,一般時段班距為5至8分鐘,深夜時段班距為15分鐘,並配合旅客轉乘台鐵、高鐵或特殊活動視情況調整時間,起程票價20元,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搭乘。(編輯:卞金峰)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