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子儀奪金馬獎影帝感謝前輩 向自由平等致敬

2020/11/21 23:16(11/22 0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由莫子儀首度拿下影帝,他表示,可以站在頒獎台不代表是最優秀的演員,要「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創作、致生活」。

第57屆金馬獎21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金馬影帝頒給首度入圍就得獎的莫子儀,今年他同樣以「親愛的房客」拿下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金馬影后李心潔擔任最佳男主角的頒獎人,她表示,每次參加金馬獎都特別感動,「笑中有淚,淚中有許多感觸,會認為當電影工作者是很有價值的事,年輕時當演員會覺得電影是一個夢,20年下來,開始覺得電影是真實的人生」。

莫子儀從李心潔手中接下獎座,從劇場出身的莫子儀,曾以「台北歌手」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直到今年才在金馬獎、台北電影獎雙獲男主角獎的肯定。

莫子儀致詞時說,「看到淑芳(陳淑芳)阿姨領獎最開心。」他謙虛表示,「可以站在這裡不代表是最優秀的演員,是有你們(幕前、幕後人員)的滋養。」

他也感謝幕前幕後、已經離開世界的影人持續努力,最後「致自由、致平等、致天賦人權、致電影創作、致生活」。

莫子儀也在後台和劇中的媽媽、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合體,拍下新科金馬57影帝影后照。陳淑芳稍早受訪時提到,莫子儀的媽媽送她佛像玉佩。莫子儀表示,媽媽擺攤賣玉,因為感念陳淑芳在拍攝時對他的照顧,請媽媽送玉珮以表達心意,希望陳淑芳可以平安健康。

莫子儀感謝導演鄭有傑,「碰到他是我這輩子的榮幸」,拍攝時兩人有很細膩的討論,成就他演出的最大推手。

入圍金馬57最佳男主角獎的還有林柏宏「怪胎」、李國煌「男兒王」、林家棟「手捲煙」以及劉冠廷「消失的情人節」。(編輯:屈享平、陳政偉)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孝賢笑領金馬獎終身成就 御用班底全上台[影]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