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爆發武漢肺炎第4波疫情 入境者成防疫重點

2020/11/23 11:31(11/23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香港正爆發第四波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當局特別擔心由極高風險地區的入境者,正考慮安排這些回港人士到指定酒店接受隔離檢疫。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天在電台節目上說,當局會盡快與酒店業商討安排設立指定酒店檢疫,也會安排專車接送入境者到這些酒店。

在訪問中,陳肇始被問到本地爆發的4波疫情都是由海外移入個案引發,政府是否需要負責。對此,她表示,當局早在9月已為冬季病毒較活躍、有機會爆發第四波疫情作準備,已不斷收緊入境政策。

今年初至今,本地先後爆發4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頭兩波爆發於上半年,第三波在7月,最新一波近日爆發。

綜合醫學專家及港府的說法,大致而言,第一波疫情由中國大陸移入,第二波疫情由返港的海外留學生移入,第三波疫情由來港海員移入。

至於最新一波疫情,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近日接受無線電視台節目訪問時估計,新一波疫情源頭是有人到酒店探訪入境檢疫者後,將病毒帶進社區。

他建議政府為海外入境者設立指定檢疫酒店。

梁卓偉並說,根據港大方面推算,上月底,本地新冠病毒的「即時繁殖率」一直在1以上,代表每名感染者可傳染多於一人,最新卻已上升至1.84。

本地昨天有68例確診病例,其中61例為本土傳播,當中大部分與多個跳舞場所有關,港府已即時關閉各種跳舞場所,並強制去過的人士接受病毒檢測。(編輯:周慧盈)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