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阪醫療告急 防衛省派遣護理師支援

2020/12/11 11:20(12/1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造成北海道旭川市及大阪府醫療能量嚴重不足,因此,防衛省繼日前派員支援旭川市後,今天再宣布派遣護理師赴大阪協助。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今天宣布,將派遣護理師等7名人員前往大阪,協助當地因應醫療能量嚴重不足的現況。

防衛省接獲大阪府知事提出的災害派遣請求後,決定派遣護理師前往協助。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將派遣護理師等7人前往大阪,在當地支援約2週。

大阪府目前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病例有時甚至超過400例。這7名人員將被派往15日啟用的「大阪2019 冠狀病毒疾病重症中心」等2處醫療機構。

大阪府截至8日累計重症患者已達146人,占206張重症病床的70.9%,是疫情爆發以來重症病床使用率首度逾7成。

由於醫療能量嚴重不足,大阪府政府已緊急向轄內5所大學醫院,暫時徵調20張重症病床。針對轄內專門收治輕症與中等症狀患者的醫院,大阪府政府也緊急籲請能因應重症患者且病床數較多的15所醫院,協助收治重症患者。

大阪府15日將啟用擁有30張重症病床的「大阪2019 冠狀病毒疾病重症中心」,但目前因為護理師人手不足,預料啟用後暫時無法完全使用這30張重症病床。

另外,北海道旭川市多處地點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防衛省已於9日派遣陸上自衛隊2組人員分別進駐發生群聚感染的處所。

2組人員共10人,每組包括1名擁有護理師執照的看護官及4名自衛官,主要任務是協助醫師及照護患者。派遣期間暫訂到本月21日。(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