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鳴日號31日首發 110年2月行程元旦開賣

2020/12/29 14:31(12/29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台鐵首輛觀光美學列車鳴日號將在31日首發,帶旅客看元旦曙光,一開賣就秒殺。雄獅旅遊今天表示,明年2月份將規劃10個行程,預計元旦開賣。

台鐵首輛觀光美學列車鳴日號今天舉行啟動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是鐵道國家,鐵道串連起東南西北,不只是交通線也是經濟命脈,對產業發展也很重要,也是台灣文化的串連。

林佳龍說,他提出3個觀光重點,包含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跟觀光圈,要用3個觀光重點把台灣從防疫大國打造成觀光大國。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從鳴日號啟動開始,要展開台灣鐵道旅遊的新型態跟層面,未來台鐵有幾個方向要持續努力,包含建立以鐵道為骨幹的鐵道旅遊、打造台鐵觀光車隊、固定場域升級,以及特殊路線發展為觀光支線。

張政源指出,盼藉由雄獅旅遊的專業規劃跟能力,以及跟各地管理處的合作等,展開全方面的鐵路旅遊。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說,未來30年軌道鐵路將成為主要的交通工具,這次鳴日號是用台灣的鐵路跟鐵道列車,要先打造精緻的旅遊讓國人體驗跟感受,未來也立志成為國際化的旅遊組織,讓國旅可以迎接外國旅客。

王文傑指出,雄獅旅遊目前已投注350個集團人力,並引進五星級飯店和航空公司管理人才提供服務訓練,展現以人為本的高端服務,目前集團自有的觀光巴士也將擴充至100台,整合多元交通和場域,搭配台鐵8大區域鐵道旅遊中心的成立。

鳴日號首發團將在31日帶領旅客迎接明年的第一道曙光,行程開賣隨即秒殺,根據雄獅旅遊規劃,北部出發旅客以南港車站第3月台,提供給鳴日號乘客專屬使用,也規劃「行李專車」從始發站運送行李到下榻飯店。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首發團也將給旅客客製化的禮物,包含毛毯、盥洗包、拖鞋、手環、手札、搭乘證書和紀念明信片,特定車次還有專屬紀念便當等。

游國珍指出,鳴日號明年2月份將有10個觀光列車次,包含賞櫻、泡湯以及部落文化體驗和多元主題,預計元旦上架開賣。明年3月份的行程預計1月會上架銷售,明年4月到9月的行程未來也會一次上架。

游國珍透露,明年1、2月份行程會以火車到站為主,3月份行程規劃每個車廂都有不一樣的主題行程。4月份起同一班次但會有5條路線可供旅客選擇行程,5月份則有策展概念,喜歡音樂的旅客就走音樂行程,喜歡建築的旅客則可去看得獎的建築等,要讓旅客每趟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可以一來再來。(編輯:張雅淨)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