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9成日人對中反感 垂秀夫:盼中國好好研究

2020/12/29 16:02(2024/2/18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調顯示,對中國印象不好的日本民眾達到近9成,日本新任駐中國大使垂秀夫(圖)表示,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還希望中方能夠好好研究。(共同社)
民調顯示,對中國印象不好的日本民眾達到近9成,日本新任駐中國大使垂秀夫(圖)表示,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還希望中方能夠好好研究。(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一份民間民調顯示,對中國印象不好的日本民眾達到近9成。對此,日本新任駐中國大使垂秀夫表示,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以及如何扭轉這種局面,還希望中方能夠好好研究。

陸媒澎湃新聞28日刊出垂秀夫專訪。他表示,日中關係對彼此都很重要,但是它也有脆弱的一面。今天比較良好的日中關係來之不易,雙方應該珍惜這一局面。今後在兩國之間建立穩定的、具有建設性的,特別是高層可隨時溝通的關係,有著重要的意義。

中國國際出版集團與日本的民間團體「言論NPO」近期公布民調顯示,對中國感到印象「不好」或「算是不好」的日本民眾高達89.7%,比去年民調結果增加5個百分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日本社會的對華認知似乎出了偏差和問題。」

而垂秀夫在被問到同一問題時表示,外交涉及的是國與國的關係,儘管有各自的政府在管控,但歸根結柢,國民之間的感情和信任問題,是外交部門需要妥善應對的。

針對多數受訪日人對中國印象不佳的問題,垂秀夫表示,「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以及如何扭轉這種局面,還希望中方能夠好好研究」。當然,日方也願意與中方一起思索,如有需要也可以提出參考意見。對於中方的努力,日方會盡全力去協助。

他並補充,在這次的調查中,日中雙方均有約7成的人認為日中關係很重要。「因此,我認為日中兩國應該有更多的人,逾越認知上的不足和感情上的障礙,謙虛坦誠地客觀看待對方,並開展多領域和多層次的交往。」(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