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施打全球最快 以色列確診與死亡病例仍暴增

2021/2/3 22:33(2/15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速度全球最快,但確診與死亡病例仍再度暴增,使預測中的疫情反轉延後。以國明天起將擴大接種,以涵蓋16歲以上全體國民。

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原本期盼,以色列的快速接種行動連同已進入第6週的第3次全國封城措施,可在本月重啟經濟活動。尼坦雅胡正全力備戰3月23日國會改選。

但重症與死亡病例驟增,主要原因在傳染力強的外國變種病毒已侵入,抵銷了疫苗施打的成效。另一方面,封鎖措施經常有人違反,而且遭到內閣質疑。

衛生部的統計數據顯示,以色列至今確診病例累計已達到66萬3665例,死亡病例為4888例。

以色列首席防疫專家、艾瑞爾大學(Ariel University)教授艾許(Nachman Ash)接受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 Radio)訪問表示:「致病率的降低趨勢已中斷。」

衛生部指出,以色列900萬人口中已有35%注射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但每日注射人數增加的速度,在本週平均為2.5%上下,低於上週的3.05%與上上週的3.3%。

衛生部並宣布,從明天起,凡是超過16歲的國民都可以注射疫苗。原先的接種資格限定在30歲以上、16至18歲之間以及有健康問題或從事高危險工作者。(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