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晉級初選15強

2021/2/10 08:11(3/26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台灣電影「陽光普照」1月底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今天再傳好消息,經首輪投票之後,名列15部初選名單影片,奪獎路上往前邁進一步。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公布最佳國際影片、紀錄長片、紀錄短片、化妝與髮型設計、原創音樂、原創歌曲、動畫短片、實景短片、視覺效果等9個獎項的初選短名單,各列10到15部作品。

奪獎呼聲高的「陽光普照」在1月28日進入世界93個地區國家電影角逐的「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大名單。這個獎項頒給在美國境外製作、非英語對話高於50%、片長超過40分鐘的電影。

經過首輪投票,「陽光普照」的競爭對手今天縮小範圍,將與其他14部各國電影進入下一輪投票,爭取進入3月15日公布的正式入圍名單。第93屆頒獎典禮將在4月25日舉辦。

15部候選的國際影片裡,「陽光普照」、香港電影「少年的你」、伊朗電影「太陽之子」(暫譯)(SunChildren)是3部來自亞洲的作品。

自從導演李安1993年作品「喜宴」、1994年「飲食男女」、2000年「臥虎藏龍」(獲獎)之後,再沒有台灣電影進入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前稱最佳外語片)的正式入圍名單。上一部曾進入初選短名單的台灣電影是2012年的「賽德克,巴萊」。(編輯:周永捷)1100210

陽光普照展實力 晉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15強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0日電)台灣電影「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並晉級前15強,文化部長李永得恭賀,也提到這是台灣電影實力堅強的最佳證明,深感欣慰與驕傲。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公布最佳國際影片、紀錄長片、紀錄短片、化妝與髮型設計、原創音樂、原創歌曲、動畫短片、實景短片、視覺效果等9個獎項的初選短名單,各列10到15部作品。

「陽光普照」1月底進入「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大名單,經過首輪投票,從全球93部參賽影片的激烈角逐中入選前15強,下一輪投票要爭取進入3月15日公布的正式入圍名單。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4月25日舉辦。

文化部指出,推薦「陽光普照」參賽理由為「親子議題刻劃深刻,觸動人心,製作品質領先群倫,備受影展肯定,國際能見度佳」。

「陽光普照」晉級15強,李永得送上祝福,也提到這是台灣電影實力堅強的最佳明證,並預祝該片成功奪下美國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

文化部表示,將持續提升台灣電影產創能量,健全產業生態系,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運用補助及投融資雙軌機制鼓勵各類型的創作,以推動電影產業的全面提升及永續發展。

文化內容策進院也將持續與駐外單位密切合作,開發及布局國際市場通路,協助將台灣電影行銷到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文化力量。(編輯:陳政偉)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