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譴責中國突襲禁台灣鳳梨 指示農委會應變協助

2021/2/26 17:17(2/26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以「挺農民,一起吃鳳梨」為題表示,中國以突襲式的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這件事,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她要表達譴責。同時,已經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好應變,立即協助農民。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必須嚴正澄清,2020年以來台灣鳳梨出口到對岸的合格率高達99.79%,所有農產品的出口,也一概會遵守國際規範,並配合輸入國家的要求。這次中國海關總署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對正常的貿易往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總統表示,不過,她也要請農民朋友放心,所有國產的鳳梨中,約1成外銷對岸,針對這些部分,農委會除了繼續爭取應有貿易權益,也啟動了專案機制,預計投入新台幣10億元經費降低衝擊。

相關措施包括:拓展外銷市場,透過提高海外拓銷獎勵金、銷售業績獎勵金,以及加強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際市場的行銷活動,目標要出口3萬噸鳳梨。

啟動多元加工:預計能增加2萬噸鳳梨銷售。另外,也會推廣食農教育、啟動各通路擴大內需市場。

總統表示,台灣的鳳梨,營養、多汁又鮮甜可口,政府會全力協助農民拓展商機,也請大家一起挺農民、吃鳳梨,吃旺來越吃經濟越旺。(編輯:林興盟)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