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昀儒鄭怡靜擊敗南韓組合 WTT連兩站奪冠

2021/3/13 17:41(3/13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第2局落後時關鍵暫停,重新喚回林昀儒與鄭怡靜的信心,兩人克服首局先失、次局落後劣勢,最終以3比1逆轉擊敗南韓組合李尚洙與田志希,在WTT球星挑戰賽卡達站奪冠。

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球星挑戰賽卡達站,今天進行各組壓軸決賽,新科世界第1組合林昀儒與鄭怡靜逆轉稱王,包括上一站WTT卡達站在內,兩人連兩週奪冠,也是自2019年合拍以來聯手摘下的第5座冠軍。

林昀儒與鄭怡靜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南韓組合李尚洙與田志希,雙方過去曾在2019年德國公開賽交手,當時台灣組合以3比0橫掃對手。

不料今天開局,「黃金混雙」打得有些被動,首局就以10比12棄守,次局又以3比6落後,台灣組合也喊出暫停,指導教練鄭佳奇透露,暫停當下僅告訴兩人:「對手很怕林昀儒的球,只要把球打上台,對手會怕就會失誤。」

這一番話也起到關鍵提振作用,暫停過後兩人狀態回穩,靠著一波4比0攻勢順利超前,最終也以11比8、11比9、11比6連下3局,如願摘下冠軍。

事實上鄭佳奇早在上週WTT卡達站就訂定要奪雙冠的目標,如今「黃金混雙」如願達標,她也透露,在中國移訓3個月,兩人默契更好,場上也各司其職,「配球主要交給林昀儒,場上的氣勢與必勝信念,就讓鄭怡靜帶著弟弟。」

她並開玩笑地說,現在兩人打法就像「人球合一」,「不像過去兩人各打各的,現在比較有整體性。」(編輯:吳協昌)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