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連11年營收創高 劉德音魏哲家對前景興奮

2021/4/16 21:37(4/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台積電民國109年年報出爐,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對於公司的前景充滿興奮,並期待和股東維持長遠關係,共創繁榮的未來。

劉德音與魏哲家說,109年是全世界遭逢疫情重創的一年,數百萬人喪失了性命,許多城市進入了封城狀態,全球經濟與社會也經歷了巨大的動盪,在家工作和遠距學習等趨勢隨之興起,加速了數位轉型,使得半導體產業的需求依舊持穩。

台積電首要考量是保護員工們的健康與安全,並且確保全球晶圓廠正常營運,持續提供客戶服務。兩人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積電防疫作為相當成功,未來仍然會保持警覺,繼續盡最大的努力來克服疫情的挑戰。

劉德音與魏哲家說,109年對於台積電是深具挑戰的一年,但也是顯著成長與進步的一年。面臨全球疫情帶來的動盪與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台積電與客戶積極合作,並且加強技術領先、卓越製造,以及客戶信任的承諾。

受惠於客戶對於5奈米及7奈米技術的強勁需求,台積電營收連續11年締造了歷史新高紀錄,109年美元營收年增31.4%,而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增約10%。

台積電109年晶圓出貨量達1240萬片12吋晶圓約當量,較108年的1010萬片成長。16奈米及以下的先進製程技術銷售金額比重自108年的50%,提高至58%。

台積電共提供281種不同的製程技術,為510個客戶生產1萬1617種不同產品。台積電占全球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產值比重自108年的21%,攀升至24%。

展望未來,劉德音與魏哲家表示,疫情大流行帶來的挑戰,使台積電更加致力於實現創新以增進人們的生活福祉。

劉德音與魏哲家感謝股東對台積電的信任與支持,並表示對於公司的前景充滿興奮,期待和股東維持長遠的關係,共創繁榮的未來。(編輯:林興盟)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