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12足球隊另組超級聯賽 恐被逐出歐冠等賽事

2021/4/20 03:52(4/21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足球總會執行委員兼丹麥足球協會會長莫勒今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決定另組「超級聯賽」的切爾西、皇家馬德里和曼城等足球隊應被逐出本季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之外。

莫勒(Jesper Moller)表示,相關決定將在歐洲足球總會(UEFA)執委會23日召開的特别會議中作出。

他說:「這些球隊將無法參賽,我預期歐洲足總會在23日作出決定,然後我們再看看,如何完成冠軍聯賽。」

歐洲最舉足輕重的12個球會今天宣布,將另起爐灶,組成超級聯賽(Super League)。

莫勒說,他預期這12個球會將被排除在歐洲足總的賽事之外;並指責,另組超級聯賽的念頭貪婪又自私。(譯者:張佑之)1100420

歐洲足壇12豪門自立門戶 世足球員協會力挺選手

(中央社海牙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足壇12支豪門球隊預計將另組「超級聯賽」,引發歐洲足球總會揚言祭出禁令。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今天表示,若參賽球員面臨禁止參與國際賽的威脅,協會將「強力捍衛」球員。

歐洲12支足球豪門昨天宣布將自立門戶,另組「超級聯賽」(Super League),包括英超曼城、曼聯、兵工廠、切爾西、利物浦及托登罕熱刺;西甲巴塞隆納、皇家馬德里及馬德里競技;義甲AC米蘭、國際米蘭及尤文圖斯。

但歐洲足球總會(UEFA)表示,參加「超級聯賽」的球隊和球員將被禁止參與國內聯賽及其他歐洲比賽,並且提及球員可能被禁止加入國家隊。

對此,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發表聲明指出:「在這些協商中,球員一直被當成資產及工具使用。對於FIFPro、我們的64個國家球員協會及我們代表的6萬名選手而言,這讓人無法接受。」

聲明提及:「我們將強力反對任何一方採取妨礙球員權利的措施,例如將他們排除在國家隊之外。」(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