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澳爆社區感染封城 與紐西蘭旅遊泡泡啟動4天喊卡

2021/4/24 04:02(4/24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與澳洲18日才讓彼此免隔離的旅遊泡泡上路,紐西蘭今天就因澳洲西部兩地再爆社區感染封城後,即日起暫停紐西蘭與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間的旅遊泡泡。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政府官網的聲明表示,紐西蘭與西澳之間的泡泡旅遊已經暫停,將待西澳州州政府進一步建議。

西澳州宣布,由於旅客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伯斯(Perth)與皮爾(Peel)地區從24日零時起展開為期3天封城。

西澳州政府的網站聲明指出,是因「一名從檢疫旅館出來、在社區四處活動的確診病例」而決定封城。當地媒體報導,一名50多歲男子21日從伯斯搭機飛往墨爾本後,23日稍早確診。

男子先前依規定在伯斯的防疫旅館隔離,結束14天隔離後曾前往多家餐廳、一所大學、一間公共泳池、一間醫生的辦公室及一個朋友的家。當地媒體報導,男子造訪過的那位友人也驗出確診。

紐澳因疫情關閉國境近400天後,雙方本月18日開啟免檢疫旅遊泡泡,紐澳間彼此旅客入境時毋須隔離檢疫。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報導,紐西蘭衛生部表示,他們已與19日、21日、23日從伯斯直飛紐西蘭的1000名旅客聯繫上,目前紐西蘭尚無社區確診通報,因西澳疫情帶來的風險應不高。(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