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嚴重惡化單日確診連日創高 美英法德出手救援

2021/4/26 10:25(4/2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惡化,單日病故人數屢創新高,醫療資源也極度匱乏。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紛紛伸出援手,提供製氧機等醫療物資。

印度醫療照護系統苦於應付大量新增病例,患者家屬不得不上網求助,首都新德里也被迫擴大封鎖措施。

2019冠狀病毒疾病自2019年12月在中國被發現以來,已在全球奪走超過300萬人性命。

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近日病例暴增,今天就新增34萬9691例、2767人病故,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印度迄今累計近1700萬人感染、超過19萬人病故。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決心在印度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將立即提供製造疫苗的原料、療法、篩檢工具、呼吸器和防護裝備。

白宮聲明表示,美國已確認了印度Covishield疫苗製造廠急需的特定原料來源。Covishield即印度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稍早說,可以考慮把國內用不上的數以百萬計AZ疫苗送到印度,但白宮聲明並未提到美國是否會這麼做。

英國、法國、德國等西方國家也相繼承諾支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聲明中表示:「重要的醫療設備正從英國運送到印度,包括數以百計的製氧機和呼吸器,以協助預防悲慘的病故損失。」

出資援助的英國外交部表示,第一批物資將於今天送出,預計27日一早到達新德里,其餘物資也會在本週內陸續派送。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表示,法國計劃在未來幾天贈送「大量」氧氣給印度。消息人士說,援助計畫包括印度迫切需要的氧氣呼吸器。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稍早也說,德國政府正準備緊急支援印度。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ss)表示,德國近日將運送氧氣和醫療資源到印度。

馬斯接受德國「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訪問時說:「第2波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來勢在印度蔓延,為了阻止新變種進入德國,我們迅速採取行動是對的。」

德國已將印度列為新型冠狀病毒高發地區,同時列入變種病毒警告清單。從本月26日起,從印度抵境的德國人必須提出陰性篩檢證明才能入境,且須隔離14天;從印度出發的外籍旅客則一律不得入境。

另外,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說,外交部已要求軍方提供行動製氧設備,並支援運送其他緊急救援物資到印度。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說:「歐盟正集中資源,透過歐盟民事保護機制,迅速回應印度所要求的協助。」

負責人道援助事務的歐盟專員雷納茲奇(Janez Lenarcic)表示,已協調歐盟成員國提供氧氣和藥物。(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