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立場新聞轉載文章 遭左派官媒點名煽動恐暴

2021/5/8 19:57(5/8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香港網媒「立場新聞」今天遭左派官媒點名日前轉載一篇文章是「煽恐、煽暴」,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儘管立場新聞已下架這篇文章,但今天有「愛港市民」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立即徹查。

繼上月點名香港蘋果日報應依法取締後,香港中聯辦官媒文匯報、大公報今天把矛頭指向立場新聞。

報導指控立場新聞自反送中風波以來,經常以偏頗的報導手法充當暴徒「喉舌」。該網媒日前轉載臉書專頁「歐洲再出發大聯盟」發表題為「沒有反抗就沒有改變,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文章,文中充斥煽動恐暴的內容。

報導稱,這篇文章引用愛爾蘭共和軍(IRA)在英國發動暴力攻擊作為例子,再談到香港抗爭的未來發展,其中提到香港國安法落實後,抗爭活動空間受到限制,但「勇武行動反抗之心不死」。

該文並稱,隨著中央積極地將抗爭者排拒於社會的重要位置,將再次生出「強大的反抗情緒」,加上遠走到外地的抗爭者或者會為香港的抗爭開拓新的空間,而長遠而言,抗爭者有條件亦有必要「背水戰」等。

文中還提到「北愛武裝反抗的土壤和環境並非絕無可能出現在香港」。

立場新聞已經把這篇文章下架,「歐洲再出發大聯盟」臉書專頁也已關閉。

大公報、文匯報今天報導分別引述律師稱,有關文章涉嫌鼓吹「港獨」、「恐怖主義」及「煽動實施恐怖活動」,違反國安法,即使立場新聞有免責聲明也不能作為擋箭牌,將文章下架也不代表可豁免法律責任。

大公報還刊出兩篇評論要求追究立場新聞,揚言攬炒派「逃不過國安法的精準打擊」,並促請港警國安處嚴肅跟進。

據文匯報報導,多名「愛港市民」今天自發前往政府總部,抗議立場新聞在報導中,以北愛爾蘭抗議事件類比香港,煽動港人參考其抗爭經驗和成果,故意煽動恐怖活動,違反國安法,要求政府有關部門立即嚴肅徹查。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對此,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僅表示:「這有什麼好回應的,我正在忙,等等再說,謝謝!」(編輯:楊昇儒)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