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疫情沒「爆發」、沒要升四級警戒 大家定下心積極備戰

2021/5/22 15:00(5/22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張茗喧、陳至中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現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雖多,但仍沒要升到第四級警戒,希望大家定下心、積極備戰。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國內今天新增32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另外校正回補400例16至21日各日確診的本土個案。

陳時中說,綜觀近期採檢情形,5月15日採檢陽性率最高、到達6.3%,此後逐步往下降,這幾天都維持在2.2%至2.9%,看起來疫情並沒有爆發的狀況,但每天多個縣市仍有零星案例,還是必須提高警覺。

疫情升溫,外界關心檢驗量能、N95口罩儲備量及何時全國疫情警戒升級,陳時中表示,沒要升到第四級,希望在第三級警戒時控制疫情。

此外,他說,N95口罩儲備量、生產量及生產能力一定夠,檢驗量能也足夠,目前也發展新穎設備,希望檢驗速度變快,這些都積極做,但研發可能慢一點,正積極購買。(編輯:李明宗)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