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3+11隔離政策 陳時中:判斷是否錯誤可討論

2021/5/28 11:16(5/28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外界將本土疫情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解釋,機組員管理原本一度趨嚴,因航空公司管理當時有改善,才拉回「3+11」,但他坦言判斷是否錯誤可再討論。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宣布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延至6月14日。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攸關紓困預算增至新台幣6300億元,並延長條例施行期至2022年6月30日。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協商時指出,華航諾富特事件是這次疫情延燒的重要原因,民眾黨團在5月初曾行文要求衛生福利部說明為何飛行機組員居家隔離檢疫規定由「5+9」降為「3+11」,但多次索資都未獲回應,要求陳時中今天說明「3+11」的決策過程。

陳時中表示,諾富特是其中一波疫情,但不管是機組員或會館人員染疫,目前研判並不是從諾富特一館開始,主要仍是在二館發生;染疫情形部分,員工共餐有一波,但原因仍須調查。

陳時中說,機組員的隔離原本是3天居家隔離、5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因為長榮機師染疫事件和春節專案,隔離天數趨嚴並加強管理外站,並擬定民航局相關監督處分。

陳時中表示,經過春節專案及各航空公司管理,由於做了相當程度改善,因此才拉回來變成「3+11」。

邱臣遠追問,「3+11」的方案最後是由誰定錨決定,是否有專家意見背書。

陳時中表示,他沒有要推責任,但會議不是他主持,是否有專家意見他不清楚;那時指揮中心研判,根據航空公司的管理,將隔離天數拉回「3+11」是合適的,但這判斷是否錯誤可再討論。

邱臣遠追問,當時「3+11」的會議是誰主持。陳時中表示,是由副指揮官主持。

邱臣遠追問,「哪一位?是陳(宗彥)副指揮官嗎?」陳時中說,「對,他是負責邊境相關事務」。(編輯:黃國倫)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