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病毒株再度變異 日本確診者感染COVID-19新病毒株

2021/6/1 18:56(6/1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神戶市政府今天宣布,在市內確認日本境內未曾發現過的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是由英國變異病毒株變異而來,神戶市政府目前認為傳染力和重症化風險等特徵未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戶市政府表示,市內一名50多歲男性5月17日在醫療機構接受PCR檢查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神戶市健康科學研究所進行基因解析時發現,這名男性感染的病毒是由英國變異病毒株變異的病毒,是日本境內首見。

神戶市政府表示,這名男性及其家人最近都沒有出國史,研判病毒應該是在男性體內進行變異。

這次在神戶市發現的新變異病毒株,在以歐洲為主的海外國家也有約150個病例,神戶市政府表示,新變異病毒株跟英國變異病毒株相比,其傳染力及重症化風險等特徵未變。

關西電視台報導,新的變異病毒株可能是英國N501Y變異病毒株加上E484Q變異;新的變異病毒株跟印度及越南發現的變異病毒株不同,在日本境內是首度被確認。

這名50多歲男性因為是輕症,所以居家療養,目前已結束療養期;這名男性的所有密切接觸者,經採檢都呈現陰性。(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