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黨百年 北歐四大報譴責打擊香港新聞自由

2021/7/1 20:59(7/1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歐四大報今天在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今天慶祝建黨百年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打擊香港獨立媒體,同時也承諾將加強報導香港情勢。

法新社報導,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芬蘭「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和丹麥「政治報」(Politiken)的總編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表聯名公開信。

信中寫道:「已經夠了。中國逐漸將香港新聞自由的空氣吸走,全世界無法再袖手旁觀。」他們還承諾,「我們的報紙將以甚至更密集的篇幅報導香港令人驚駭的發展」。

支持民主的香港「蘋果日報」6月因港區國安法規定而資產遭到凍結,被迫停刊;數名報社高層也因報紙刊登的一系列文章而遭到逮捕。

儘管香港的領導人一年來一再發言保證香港自由仍受保障,但在嚴苛的港區國安法施行下,表達某些政治觀點屬於違法,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

北歐四大報的總編輯在公開信中表示:「我們一邊觀察,同時也越來越擔憂,因為我們的職業,也就是自由、獨立和批判的新聞報導,正遭到定罪。」

聯名社論還指出,在蘋果日報關門前,中共政權已將香港電台納入當局控制,並給予香港警察新的網路審查權。

北歐國家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的世界新聞自由度排名往往名列前茅,近年來也數度與中國當局起摩擦。包括挪威因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而與中國外交關係凍結6年;瑞典也因擁有中國和瑞典籍的出版家桂民海在中國遭入罪監禁,而與北京關係緊張。(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談解決台灣問題 日政府發言人:不置評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