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造、輸入、販售非法機上盒最重判2年 使用者無法可罰

2021/8/2 19:11(12/28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對於民眾使用非法機上盒收看東奧賽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天表示,依照著作權法,製造、輸入或銷售有連結侵權影音內容的機上盒,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和新台幣50萬元罰金。不過,確實無法裁罰使用者,只能道德勸說。

智慧局也呼籲民眾,應支持合法著作權內容,才能保障優質影音內容,也勿使用來路不明機上盒。

網路發達,OTT服務也成為收視新主流,不過,也因盜版猖獗,嚴重擠壓台灣影視音產業發展,政府也致力打擊非法機上盒,遏止不法業者盜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合法機上盒必須經過「NCC型式認證」才能販賣或公開陳列。

智慧局今天表示,依照著作權法第87條第1項第8款及第93條,製造、輸入或銷售有連結侵權影音內容的機上盒,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和新台幣50萬元罰金,不過,確實無法裁罰使用民眾,只能道德勸說。

智慧局說明,現行法規只針對業者進行裁罰,認定違法的3種情況如下:第一,匯集非法影音網路連結的App程式(俗稱追劇神器)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Apple App Store供民眾下載使用。

第二,機上盒雖然沒有內建非法的App程式,但提供指導或協助民眾安裝;或是在機上盒內提供預設路徑,供民眾安裝使用;第三,市面銷售內建此類App程式的機上盒。

智慧局表示,目前已有多起製造非法機上盒案件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或審理中,為儘速導正市場合法秩序,也協調網路平台及販售通路下架非法機上盒,呼籲民眾透過合法管道收看東京奧運轉播。(編輯:黃國倫)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