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熱氣球10年來首次著火事故 墜落樹林幸無人傷

2021/8/11 09:37(8/11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邁入第10年,首次發生火燒球意外,昨天傍晚立球時發生瞬間陣風吹倒球體,部分球體被燒毀,所幸人員平安。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今天上午出面說明。他表示,昨天下午飛行官在現場做了氣候研判,一切正常,測試的小氣球都直飛上空,表示氣流穩定,於是開始做熱氣球膨脹。

余明勳說,當飛行員進到球籃準備立球時,忽然來一陣強風,且是逆風,導致球體被吹倒。當時的地勤人員全力控制球體,但仍無法壓制,整個球倒在樹林內,噴火燒毀部分球體。

余明勳表示,昨天傍晚忽然出現的瞬間陣風非常強,可能是颱風尾的氣流造成,這種情況很少見。事發後已向民航局回報,但因為沒有人員受傷,所以不算飛安事件。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首次移師台東池上鄉牧野度假村舉辦繫留,昨天傍晚大家看著天際航空的球體膨脹,接著立球準備升空時,忽然傾倒,引起民眾一陣驚呼,接著籐籃和球體著火,飛行員趕緊離開,大家合力將火撲滅。(編輯:謝雅竹)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