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就業獎勵方案出爐 尋職、穩定工作3個月以上最高領3萬

2021/8/12 11:53(9/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行政院會今天拍板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其中為協助青年3個月內積極尋職,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另為鼓勵青年9月底前衝就業拿獎金,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最多可獲就業獎勵3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報告,裁示通過6項措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6項措施包含「青年尋職津貼」,支持青年3個月內積極尋職,找到工作前,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預計協助10萬人,總經費32億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部分,9月底衝就業,穩定就業滿3個月獎勵2萬元,滿半年追加1萬元,預計補助5.2萬人,經費14.3億元。

施貞仰說,「安穩雇用計畫2.0」則是鼓勵雇主雇用失業青年勞工,最高獎勵3萬元;青年若穩定就業4個月最高獎勵2萬元,預計協助1萬人,經費4.25億元;另外,「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針對年底前仍未就業青年,提供3次就業諮詢,若穩定就業3個月獎勵3萬元,預計協助1萬人,經費3億元。

施貞仰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則是培訓青年成為國家重點產業生力軍,青年參加相關訓練課程提供學費補助,最高10萬元,學習獎勵金最高9.6萬元,預計協助1.2萬人,經費3億元。

另外,施貞仰說,「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雇主提供青年進入職場訓練、做中學,將補助提供工作岡位的事業單位,訓練費最高10.8萬元,預計協助1.3萬人,經費5億元。(編輯:謝佳珍)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應屆畢業尋職津貼最高領3.2萬 如何申請一次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