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穩僱用計畫2.0申請延長至明年 失業者最高領2萬

2021/9/30 11:53(9/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讓聘僱失業者雇主以及失業者都可以領取僱用及就業獎助,考慮就業市場仍未穩定,勞動部今天宣布計畫將再延長至明年6月30日,加強就業媒合。

為了避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衝擊就業市場、導致就業市場萎縮與失衡,勞動部7月12日起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除了雇主僱用失業勞工會給予僱用獎助外,勞工也能獲得就業獎勵。

計畫原本至今天截止申請,但勞動部今天指出,由於目前國內對於疫情控制仍須警戒,就業市場尚未穩定,因此將延長計畫辦理至明年6月30日止。

根據計畫內容,雇主只要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而僱用失業者,不限制失業天數,只要僱用期滿1個月,就可領到僱用獎助新台幣7500元,僱滿4個月則可領取最高3萬元;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

另外,如果雇主是僱用部分工時勞工也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為1.5萬元,而部分工時勞工受僱滿4個月也可領1萬元。

勞動部表示,根據統計,安穩僱用計畫目前已有6000多家廠商報名,且已協助超過1萬名的民眾就業,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雇主和勞工,可透過線上網站報名參加計畫並辦理求才、求職登記。(編輯:陳仁華)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