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疫苗90多萬劑運抵桃園機場 有望9月中開打

2021/9/2 07:10(9/2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江慧珺桃園機場2日電)首批BNT疫苗今天早上抵台,有望9月中開放施打。指揮官陳時中接機時也代表政府表達滿滿的感謝;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約93萬劑,效期至明年1月15日。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購買共15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首批93萬劑今天早上6時59分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貨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貨機抵達後停放在507機坪,疫苗下機後由海關人員完成機邊驗放,隨後移至華儲航空貨運站,由專車送至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協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前往接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處於隔離期間,今天並未出席。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代表政府表達除了感謝,「只有感謝、再感謝,充滿了感謝」,從鴻海到慈濟、台積電法律團隊,在這段時間非常的努力,克服所有困難把合約簽訂,郭台銘也到歐洲把細節做了適當的安排,跟國內充分的配合,他在此代表衛福部向企業表達感謝。

張淑芬致詞時表示,捐贈的過程中有許多的不容易,也是靠各方的努力成功,包括政府的授權和協助、郭台銘辛苦到歐洲催貨,台積電的法務在各方協調,以及慈濟的慈愛,是大家的努力成就了這項美事。

張淑芬表示,現在全球都在缺疫苗,再加上有很多國家都要打第3劑,「我們應該感謝BNT跟復星醫藥給我們的協助,讓我們的第1批疫苗比原訂時間早到1個月」。

顏博文致詞時表示,要感謝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的努力,也要感謝政府各級單位的協助,讓12到17歲的青少年有機會接種疫苗,也感謝BNT以及復星醫藥的慷慨促成、提前交貨,以及慈濟會員的愛心支持、共同參與。

指揮中心指出,這次抵台疫苗共約93萬劑,本次提供的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6人份,須於攝氏-60至-90度超低溫冷凍保存,若轉置到2至8度冷藏設備可保存1個月,依臨床試驗每人須施打2劑,本批效期至明年1月15日。

指揮中心表示,此批疫苗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目前初步規劃將優先開放給12歲至17歲青少年族群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已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至22歲民眾;後續將再視疫情趨勢、接種狀況及疫苗到貨情形等綜合評估,開放其他對象接種。

指揮中心重申,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政府絕對會把關疫苗的安全與有效性,疫苗輸入台灣後,都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確實有達到標準、安全無虞,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請民眾配合政府接種疫苗,加速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編輯:陳仁華)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