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群聚增3確診 埃及返台家屬、鄰居染疫

2021/9/8 13:14(9/8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新北市政府指出,今天新增3例確診,1例為從埃及返台的幼兒家屬,1例為同社區民眾,1例為其他幼兒的家屬,相關基因定序將由中央公布;COVID-19染疫住院幼兒,目前健康良好。

新北市發生幼兒園師生COVID-19(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截至昨日,已有老師、幼兒、家長、老師的丈夫等16人染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病毒已進入社區,面對Delta病毒(首先現蹤於印度)來勢洶洶,更應隨時提高警覺,在基因定序尚未出爐前,將擴大匡列、採檢、隔離,公布足跡及跨縣市通報職場接觸者,也鼓勵民眾篩檢。

侯友宜指出,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中,今天新增3名核酸檢測(PCR)陽性個案,1例是被居家隔離中的幼兒家屬,追查個案感染源相對比較沒問題。

他說,另1例確診是幼兒家屬、從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這名個案的CT值非常高,是37.8左右。目前檢驗已有血清抗體,相關感染源將進一步釐清,有關基因定序要等中央公布,疫調方向才能更明確。

侯友宜表示,還有1名確診個案是住在確診境外人士的大樓同棟住戶,個案CT值38,雖然很高比較不具有傳染力,但仍要清消大樓環境,採取更嚴格標準,立即派遣機動篩檢隊進駐。衛生局並未公布染疫者身分是否為醫療人員。

侯友宜說,同棟大樓社區住戶,開始安排如果無法1人1室居家隔離,就要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或集中防疫旅館,盼望有效控制疫情,讓病毒不要再擴大。「面對疑似Delta病毒,一定要把它做地更積極、更讓大家安心」。

侯友宜表示,整個幼兒園染疫事件感染源,將由中央公布相關基因定序;市府不再等待基因定序出來確定是否為Delta病毒,就先以防範Delta病毒的方式,快速匡列採檢、停班停課,也感謝家長、老師等人體諒包容。因與病毒的競賽要速度更快,才能傷害減到最低。

侯友宜說,與各急救責任醫院院長開會時,院長轉述,這次幼兒園群聚染疫的孩子在醫院受到悉心照顧,狀況很好令人放心。反而要注意陪伴的家長,是否會被傳播感染,醫院會注意。沒有人願意染疫,希望不要獵巫,也盼望加速接種疫苗,提高保護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在市政會議中指出,7日共有5所學校、4327人預防性停課,因昨天居家隔離個案經核酸檢測(PCR)採檢為陰性,今天有2校、5班恢復上課;目前為3校、4199人停課,學校停課期間會落實清消,與復課後的健康追蹤管理。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三重區某家公立托兒所因收托幼兒園確診案例的弟弟而受到幼兒園群聚影響,已全面清消完畢,公托老師、教職員採檢PCR都是陰性,家長溝通過後,預計10日恢復收托。(編輯:戴光育)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