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爸家屬染疫 新北:漏夜疫調比對足跡

2021/9/9 23:53(9/10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新北市府今天深夜表示,COVID-19幼兒園群聚染疫案確診「埃及爸」的2名家屬,今天也確診。漏夜疫情調查這兩例境外移入個案足跡,與病毒時間競賽,有必要時會依指引公布足跡。

新北市某幼兒園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擴大,今天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指標個案「埃及爸」案16160的親屬,與「埃及爸」同時搭機來台灣。

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稍早告訴中央社記者,兩名確診者因為工作關係,住在新北市某行政區,將會緊急疫情調查其工作性質與消毒住處,並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與病毒競賽爭取黃金時間。她說,住處不是大樓社區的集合住宅,職場也會清潔消毒。

聯合新聞網今天晚間報導,疫調人員今天追查出,2名確診者自8月19日解隔離後,從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都有2人的足跡,幾乎跑遍北台灣和中台灣。

對此,衛生局深夜表示,疫調工作仍漏夜持續進行,也會訪問確診者並輔助以科學偵辦的電子軌跡比對,若足跡涉及外縣市,也會依照規定通報當地縣市政府衛生局協助疫調足跡。

至於個案活動地點公布與否,新北衛生局說,位於新北的足跡,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規範處理,對於無法明確掌握接觸對象者,才會公布公共足跡,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健康。等疫情調查與比對資料更明朗後,10日的疫情說明會將公布調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2名個案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8月4日和幼兒園群聚案中的埃及爸(案16160)一同自埃及來台,均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均陰性。

陳時中指出,由於2人曾接觸埃及爸,因此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今天再次採檢確診,平時多在新北市三重區活動,為埃及爸的哥哥和表哥,初步判定和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編輯:劉學源)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