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午後禁外送 柯文哲:何時恢復業者自己判斷

2021/9/12 10:54(9/12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2日電)中颱璨樹來襲,北市逐漸下起大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午後將禁止外送平台業者提供服務,但何時可恢復服務,每個平台要自己風險管理、自己判斷,以安全第一為原則。

柯文哲今天上午召開北市璨樹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三次工作會報,柯文哲在會中指出,颱風期間發現很多過去沒發現的問題,例如共享運具及外送平台的管理方式,尚未有明確的SOP。

共享運具部分,柯文哲說,因為IOT及定位技術尚未成熟,無樁共享腳踏車在全世界還沒有成功過,常常造成停車亂象;外送平台則是颱風期間停止服務的規範還沒有出爐,因此責成交通局與勞動局、交通大隊將這兩者在颱風期間的管制方法訂清楚。

此外,柯文哲表示,今天晚間8點要再開第四次工作會報,不過現在防疫與防颱並存,鼓勵各局處數位化,應用視訊會議方式比較不用浪費大家時間,所以設備該花錢還是要花錢,通訊系統沒問題的話,在原單位開會效率比較高。

柯文哲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今天放颱風假有無失策表示,昨天就預測風雨在午後才會慢慢增加,為了避免放半天造成困擾,原則上放假就是以「天」為單位,且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要互相配合妥協,再加上今天是週日,放假影響人數不多,因此決定比較寬鬆。

針對外送平台何時應停止服務及恢復服務,柯文哲說,昨天就已經規定今天午後禁止外送,但要停止服務多久,每個平台要自己風險管理、自己判斷,安全還是第一。

不過,柯文哲坦言,外送平台跟共享運具在颱風期間的管理辦法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會再檢討一遍。

北市府統計,從昨天下午2時統計至今天上午8時20分共有43件災情回報,主要為路樹傾倒、建物輕微受損、停電、交通號誌損毀及廣告招牌欲墜,除了廣告招牌欲墜1件仍在處理中外,其餘已處理完畢。

此外,因應颱風來襲,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各路線班距調整為約15分鐘,將視運量及風速調整班距或暫停平面高架路段營運;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冰上樂園、花車及咖啡專櫃暫停服務。

交通局提醒,公車業者將視實際天候及道路等狀況減發班車,請民眾搭車前先電洽所欲搭乘公車路線場站或市府1999確認班車發車情形及時間;YouBike微笑單車已全面停止營運,服務中心也將停止服務,恢復營運時間將視風雨狀況另行公告。(編輯:李亨山)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