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疫苗追加劑副作用 美研究:與第2劑類似

2021/9/29 12:02(11/2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的副作用大多輕微或中度,通常與施打完第2劑類似。

法新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這份報告取樣人數超過2萬2000人,他們已登錄疫苗安全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並在8月12日至9月19日間施打疫苗追加劑。

現階段第3劑是授權給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施打,並非普羅大眾。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記者會上說:「追加劑的副作用發生頻率和類型,與接種第2劑疫苗後所見類似,症狀大多為輕度或中度,不會持續太長的時間。」

根據報告,比較常出現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71%研究參與者)、疲勞(56%)和頭痛(43%)。約28%參與者回報無法進行日常活動,通常是在注射隔天。大約2%就醫,約0.1%(13人)住院。

研究還針對近2萬1700名、3劑全打相同mRNA疫苗(莫德納或輝瑞)的人士施打後情形進行分析。

報告說,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人產生的局部反應(例如手臂疼痛),第3次接種後比第2次稍微更常見;至於出現全身性反應(發生在注射部位以外的反應)上,第3劑比第2劑頻率要低。

輝瑞也出現相同模式,第1劑的副作用明顯少於第2劑和第3劑,尤其是全身性副作用。

美國衛生當局上週擴大對65歲以上、18至64歲患有糖尿病或肥胖等慢性病患者,以及因工作或居住地而特別暴露於病毒的人,授權施打輝瑞第3劑疫苗。(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