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奇:美國完整接種疫苗定義將包含追加第3劑

2021/11/24 13:57(11/2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絕大多數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美國人都應施打追加劑,而追加劑最終將成為判定完整接種的標準。

路透社報導,佛奇和其他疾病專家先前曾表示,預期明年春天美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從大流行階段(pandemic phase)轉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disease),這意味病毒將持續以較低的等級傳播,造成範圍較小、程度較輕的破壞,但仍可能在未來幾年爆發嚴重的疫情。

鑒於美國新增確診在近幾週持續增加,部分人士不禁擔心,隨著本週感恩節等年底節日陸續到來,旅行、聚會人數增加,恐使疫情惡化。

佛奇接受Reuters Next會議訪問時說:「我們希望打完基本劑量的民眾盡可能都去施打追加劑。」

當被問及有多少人需要時,佛奇說,「絕大多數」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如今應施打COVID-19追加劑,因為數據顯示,追加劑提供的「實質」防護力高過原始劑量。

美國迄今已有3300萬名民眾施打追加劑。當局最近擴大對所有成年人施打追加劑的資格。

來自以色列和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疫苗保護力會隨時間拉長而減弱。佛奇表示,儘管數據一開始顯示這個問題好發於老年族群,如今有更新的證據顯示,所有年齡族群都會發生。

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極力推廣讓更多人施打追加劑…因為確實有效。」

佛奇表示,隨著COVID-19疫苗經驗增加,可以想見美國未來的「完整接種方案」定義將是接種完3劑輝瑞/BNT和莫德納的mRNA疫苗,或者2劑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與其他部分國家作法類似。

佛奇說:「目前完整接種的定義是兩劑mRNA和一劑嬌生疫苗,但這會改變,毫無疑問。這是會需要討論的部分。」

至於美國當局在月初展開的5至11歲兒童施打輝瑞/BNT疫苗計畫,佛奇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新的安全問題。

他說,民眾必須了解,沒有疫苗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但若將COVID-19風險與非常罕見的兒童不良事件風險相提並論時,「益處遠大於風險」。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昨天表示,在2800萬名符合施打條件的兒童中,至少10%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當被問及近期是否有退休打算時,高齡80仍擔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的佛奇說:「這方面我目前想都沒想過。」

佛奇表示,他仍盼望看到COVID-19大流行結束,也希望能看到在終結愛滋病毒/愛滋病(HIV/AIDS)上的進展,而這也是他投入畢生的職志。

他說:「現在還有那麼多未盡之事,我根本沒想過要離開崗位。」(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